12 January 2009

过去的开始

拜五晚上还是决定了不回家。不想只是为了突然想找回那段小篇子。不想只是为了说一句,“这一次,是我自己一个人回家”。不想再放任自己,不想做个白痴。

但拜六晚,我对谁咆哮了。才发现一个又一个理由,都编得那么不合逻辑。编制出来是为了让自己去推翻它?哪来了一个白痴。啊.. 我越来越搞不懂自己。

于是今天还是被奇怪的想法跟矛盾的心情拖着走。下午,自己出席了博大新春第二次见面会。大型的聚会上,挂着笑容的陌生脸孔穿插在热闹到不得了的气氛中。不知是怎的。还是老样子,在这种场合就浑身不自在么?还是把自己锁了起来?怎么也没法被逗开心些。突然,我身旁那位陌生人莫名的要我把手伸出。他就把一堆吃剩的糖果纸丢给我,像是要我丢。我也这样接过来,还呆呆比了个ok手势。他却又调皮地拿回,说“开玩笑啦。”我只好傻眼笑了。他朋友问他在干什么啊。他却说,“他是我朋友。”还掉过头问我,“是么?”。又傻了眼,苦笑着只好答是。最后还被赏了一粒糖。那时,脑海里浮现的是,把糖果纸又丢回给他,逗回他?但还是自己苦笑一顿,什么也没做。发呆了好一阵子。过后想再说声谢谢时,却已不见他浑去哪儿了。

啊。谢谢,但也对不起。因为我在想,逗着我玩的,不是陌生人的他,那有多好?

啊.. 怎么去开始?一段友情,一段感情,一篇心情写照.. 这些问题跟我纠结不清。就像最近的心情一样,越想弄清就越团团糟。听见五月天那首《你不真正的快乐》,心总是酸酸的。在唱着谁
啊?猜想着哪个朋友,哪个亲人是否那样子时,总很伤心。总很伤心。

两年前写下的篇子么?印象中是这样的。

〈追风筝的孩子〉
不奋风筝突然断了线,
他死命的追上去。
迎着风,隐约听见了久违的笑声。
哪来的那股劲让他赶上,早一步踏上风筝将坠落的草地。
笑声却随风而逝。
风筝就在他眼前落下。
在身前,他却呆住了。
他不再是个追风筝的孩子了。
想追回的,是哪个自己。
想留住的,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