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9

傻瓜

“三个月,就那死死缠住,抽不回自己。”

又听见朋友那样的叹息。心还是酸酸的。但正的如他所说的,失去,换来了永远的记忆。言语间、心灵上,又产生了共鸣。三个月、还是三天的,都深怕把那些感觉给遗忘。所以就算是感伤的,都在温习着。原来,傻瓜不只有一个。

两年前的911,就有两个傻瓜上生物节时没听课,谈起关于“悲”的感觉。第一次发现那份几十年都没更新过的notes有点纪念价值。因为其中有几页记载着共鸣的涂鸦。两个傻瓜就是那样开始认识对方。找到共鸣时,心中的那份喜悦真是无法形容的。就算产生的共识是伤心,还是会觉得欣慰。这样好像很奇怪,但傻瓜就乐在其中。嘻嘻..

突然想起很多开心的回忆。怀念中六应考时期在佛学院与书轩读书的日子。过得好充实噢。那里的风好舒服。下雨的话更爽,冷冷的风吹来,简直好睡到死!吃面包呢,是要蹲在一旁吃,深怕被人看见那种的。哈哈!每次还没开始读书就先计划一大堆,想想过后要去哪儿兜风,成了一整天的推动力,哈哈。

唉!“真希望,时间和距离不是变数。”那个在邦格岛上买汉堡包的雨天,我记住了。

2 comments:

  1. 在你总是发呆的外表下,有一颗很细腻的心,你想得很多,可是我们都发现不到,总认为你在晃神,只有文字真正表达了你。看完了你的几篇文章,觉得。。。很忧郁。。。
    我认识你不久,所以不知道你的过去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相信应该是有某些事带给了你很大的影响,成了你内心深处的秘密,无论你放下与否,希望你偶尔懂得看看远方,多多微笑,记得有我这个妹妹给你加油哦!
    笑一笑真的很不错~可以防老还可以缩短人际间的距离,更可以忘了一些烦恼哦!哈哈~
    加油!

    ReplyDelete
  2. 其实,你也很细心,很贴心。谢谢你。记得你说过,说我像是从大海来的人。因为本身很喜欢海,所以虽然不懂大海来的人在你眼里是怎样的也很高兴。真得噢。

    嘻嘻,有些时候也觉得自己很忧郁。但写出来,应该比较好吧。有时感应到有人在感伤着,那么由我陪陪他,才不那么寂寞啊。知道有人会懂,所以悲并没有想象中的痛。

    啊,总之很感谢你。嘻嘻。笑一个,我记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