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09

梦醒

又是半夜醒来。昨晚是什么时候睡着在客厅的沙发上啦?刚把浸了整8小时的衣服洗了。这样一来,脑袋更清醒,适合写东西。这种自然醒过来的感觉真好。不像以前那样 ..

记忆中,自认懂事后,还在爸爸怀里哭过一次。那一夜,又从噩梦中哭醒过来。迷迷糊糊说着一贯的梦话,被爸爸抱在怀里。感觉好温暖。那画面,到现在都还很清晰。因为那是最后一次了。这样的回忆应该是开心的,如果那只纯粹是个噩梦。普普通通就好,什么样的妖魔鬼怪都好。都怪中六那年把它“想通”了。要么,它至今还是个奇怪的、也其实没有特别原因的、但偶尔就会发的、一个普通不过的噩梦。这样子,就只会记住怀抱里的温暖。

写着写着,被发大的,终究还是伤感。偏离了一开始想写的东西。还真是伤心呢。但是啊,想通后就没有再发那个梦了。没有再那样子半夜醒来了。

“不要再玩了。”睡梦中哭醒的我总那样说。

唉!真是不懂事。不会再那样了。我早已从梦中醒来。笑着。

2 comments:

  1. “这些日子以来,突然变成一片空白。
    这段日子是否,沉睡中哭醒过来?
    太多意外,没想要勉强我感慨。
    太多困难,让人害怕看未来。” 《是我的海》

    看了你的部落格,第一个印象就是这首歌。没什么,只是突如其来的感觉。

    说起梦醒,虽说梦什么奇怪的,但有好几次梦醒后心里面一直很酸。不懂原因是什么也忘记了是什么梦,只感觉到梦里应该很伤心吧!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梦。

    小时候常常因为怕丢脸而嫌弃投入父母的怀抱。长大了,很想再次投入父母的怀抱,也许是太久了,竟忘记该怎样投入父母的怀抱。前一阵子,真的很想在父母的怀里放声大哭,但最终还是没有。你啊,真的很幸运,还有一段那样的回忆。所以说,有的时候该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2. 其实啊,当我手指在键盘上跳着写这一篇时,闪过脑袋的就是那一段曲。也没有很特别的原因。这样,算共识么。是不是也好,总觉得有点开心。

    嗯,有时觉得人长大后,更想像小孩子那样。想撒撒娇,想被拥抱,想被保护着那样。但我们都只是在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