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09

往前走

“边听着郭静的歌,刚做完了一份BBI作业。虽然还是有很多事情必须做,但心情没那么烦躁,转好了许多。或许是可以安慰或欺骗自己说,今天我做了点东西呢。”

写写删删,对着荧幕上的这几行字两小时却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发现自己最近频频词穷了呢。于是洗衣去了。又做了点东西呢。

到底在做些什么,到底为了什么。这些问题都追究不来。

总之先往前走。
写到这儿,就想到《秒速五厘米》。

“这几年,只是想着总之先往前走。想得到遥不可及的东西。但却无法清楚东西具体是什么。也不清楚那可以说是胁迫的心情是从何而生。我只是持续地工作着。回过神来,日渐疲惫力竭的心,除了痛苦什么也不剩。”

看来,也得等到哪天。发现是极限的时候,才可以选择离开目前都应该做的事吧。没法子啊,还没到。没法子啊。

昨晚熬了整夜,也只不过做完了4 面 anatomy notes。
但总算做了点东西呢。“倦了,昨晚都没什么睡,该休息休息咯。”
本来应该是这样结尾了。

但歌又播到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一天一天看日升日落,看月圆月缺,年复一年的经过。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错了又错的疼痛。终于我的生命只剩生存,活着只会呼吸吃饭喝水的生活”

听着听着,不只这样的吧。嘻嘻..

ps:
这星期,七天都有吃早餐噢。嘻嘻.. 嗯,还有就是,刚才还没开始对着荧幕发呆前,郭静的歌,每一首都那么有味道。好一段时间没听见那些歌咯。刚才还蛮开心的。现在写完了,也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