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09

习惯

刚从午觉醒过来。冲了两小时电,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客厅又是吹着风,很舒服。突然有感觉,于是写了篇,《我这里,风微微的》。

以前没有睡午觉的习惯。要是下午不经意睡着,醒来后身体总会感觉到烧烫烫的,很不舒服。来了这里后,不知何时开始就习惯了午觉。身体突然倦得什么都不想做时,就想躺一躺,休息片刻。风在吹,更是种享受。

以前更没有迟睡的习惯。在家没事干,要是没有10点钟到12点的电视剧场看,更是老早就上床去了。来了这里后,也不知不觉地,开始非得三更半夜才肯倒地。早期为的多是上网,看戏,写部落格,有时还洗衣。后来一小段时期则是在做功课,做笔记,读读书。呼.. 对以前的我来说,这样的生活,简直是不可思议。但终究,还是习惯了。

以前也没离家住过宿舍,没有跟一群室友们一起生活的经验。但一开始也不至于会担心些什么。毕竟也没有像朋友初中一就住过宿舍后的感慨。来到陌生的地方,还那么有实在感,应该是因为有朋友一起来到这里吧。后来4人又住在一起,感觉超棒。就这样,两个学期里发生了很多事后,还是习惯了。习惯这种生活。或许可以说,喜欢这种生活。

倒数
3
2
1

这个学期又结束了。每当遇上这种情景,总忍不住感慨,时间过得好快啊。真的好快。

在这里,这年里,习惯了很多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习惯了D-2-8的生活。习惯了在客厅吹着这样的风。习惯了窗外的这片风景。习惯了这样总总的习惯。

希望下学期还会跟大伙儿住在一起。还想习惯下去。因为还学不会啊,还不习惯怎样去舍得。

5.24pm,2009年4月23日,晴

1 comment:

  1. 时间真的真得过得很快,虽然那三个月还历历在目,但回想下,已经是七个月前的事了。七个月了,里头没有一段可以跟那三个月匹比。听你说起躺在宿舍的感觉,我还很清楚耶。还记得那是orientation后的那个星期,我们趁中午有空就回家了,那时候躺在沙发上感觉真的很棒。真的。很悠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