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9

迟岛

从热浪岛回来已经有两星期了。若不是这个下午,我想,迟迟都还没写,就会像去年邦戈岛之旅那样,不了了之。下午醒来时听见的第一首歌,《迟到千年》,苏打绿。



2009年5月9日 - 2009年5月16日 ,热浪岛

在热浪荒岛过了一个星期。在那儿看见了流星,是生平第一次。原来流星很短暂,是真的。以前没看过,以为看见时肯定会惊奋不已。可惜看见时,来不及有任何感觉就消失了。就连要给个震撼点的表情都来不及。“看见流星时把手插进别人口袋,许的愿望就会成真了。”朋友说,这些事,就更别妄想了。唉,就是咯。可是啊,每回它消失后,就会萌起某种莫名的失落感,淡淡的。是在感慨没得感叹么?虽然很短暂,但若能一起看见,然后一起怨,哎哟,怎么那么快就不见啦,感觉好像会不错吧。但我看见4 颗,每次叫朋友看时,都已经来不及了。唉..

也在那儿,第一次尝试自己在大海里“游泳”。起初绕岛下水时是被朋友牵着游的。后来我们没事干时在荒岛附近玩,朋友问,要他牵我回岸么,竟拒绝,说要尝试自己游回去。他噼里啪啦地不一会儿就上了岸,我望着看起来应该只是很近罢了的海岸,却游了老半天才到。原来游泳很累,也是真的。但非常乐于玩弄用手拍打出来的泡泡,看着那些泡泡,再拍在我身上脸上,好喜欢那感觉。呼..常说喜欢海,可在它怀里,却感到不踏实。在那儿为了这小事儿还蛮懊恼的。心想,或许我爱上的,是远远眺望的感觉。这样,我还可以说,我爱海么?只是望着,却不敢拥抱。

晚上巡逻时,在沙滩吹着海风漫步,感觉真的很不错。等待海龟上岸时,在沙滩躺着看星星听海的声音,也很舒服。时间对了,地方对了,感觉也有的,能在那儿说说以前的故事,听听他们的心事,应该会很棒吧。想想,好像大家都没怎么多说?在那儿,我跟朋友说了,其实我的情况跟他差不多一样。是这样的么?那是第一学期长假的事,那之后就没再跟其他朋友提过。在那儿,第一次,自己透漏了。

我们拜六扛着一星期的粮食进入荒岛,虽说是做volunteer,但在那儿也没做些啥,悠闲过活。常在吊床那儿睡午觉偷懒,哈哈。那儿最大的问题就是没电讯塔,要拨电给家人朋友都不行。还有很严重的就是,东西两边都被山遮住了,没日出日落看!这点,我从第一天怨到最后一天,哈哈。就酱,我们拜六又扛着一星期的垃圾出来。最后一天,我们在丁加楼唐人街游荡了整个下午。晚上7点多就回车站旁的Mc D呆。暮送朋友,一个又一个,那时的心情是有点沉。不懂,就把它当作是不舍吧。这感觉也可以拿来当的么?还是第一次。这样子搭上了晚上9点半的巴士。




2008年11月28日 - 2008年11月30日,邦戈岛

跟热浪岛一样,是十二人组。不一样的是,去邦戈岛的全都是系友,还有一对道地情侣作我们导游。热浪岛就我们6个系友属年纪最轻的了,看不出另6个朋友他们竟都是些3年班、修master、跟毕了业的朋友。哇..

去邦戈岛,都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绕岛游玩,有些事是忘了,但记得的却会是铭心的。“真希望,时间和距离不是变数。”那个买汉堡包的雨天,我记住了。呼..不知是否因为把这件事看得很重,其他的感觉自然就相对变得很容易被淡忘掉。现在试着回顾在邦戈岛的那三天,除了这场雨下一小段谈话的感动,还记得的感觉就是脚踏车和蓝眼泪了。

在邦戈岛踏脚车的感觉很舒服。那儿很少车,可以缓缓地踏着脚车,一路吹着风、哼着歌、看着身边的景色。上斜坡吃力得很,但下坡就很好玩,嘻嘻。那个午后,在塔上差点就有机会看见咸蛋下海的,最后却被乌云遮住了。悠闲地踏脚车回住处时,竟下起大雨来了。嘻嘻,冒着大雨闭着眼睛猛踩,下坡时真的好刺激。身体湿透了,抖着身时有烧烧的汉堡包吃,实在是正。

而蓝眼泪,这名字一听就喜欢了。好凄美。随浪拍上岸,可以在沙滩上看见。小小颗的像沙粒那样,却闪着蓝色的光。这个不像流星,不会一看即逝,还可以把它拿在手中,在蓝色光消去前摸揣到底它是啥。所以感觉有点不一样。一样的是,都有种淡淡的伤感。关于蓝眼泪的传说没听闻过,想必是多么的凄美。或许下一次有机会重游时,给它套上一段故事,会有不一样感觉。




2009年5月23日,晴 ,槟岛

那个午后,原以为去海边的计划是泡汤的了,因为睡醒时已经是5点多。最终还是带着有点失水准的冬炎炒饭和还没煮好的红豆汤往基地出发。好久没去那儿了,槟城teluk bahang的海边。

想起了,上一次去那儿,应该是去年10月的raya假期。那时开着的歌,正是下午我醒来后听着的,《是我的海》和《这天》。早上,在另一处的海边,他叹了一口,说那不再是沉沉的气。下午的心情,也没像上回那般沉重了。这就是时间的力量么?让人害怕的力量。害怕会失去曾经熟悉感觉,就算是痛。

现在听着的,是郭静的《下一个天亮》,还是那么有感觉.. 这样子就够了?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哇,难得看到流星,真棒!:)

    ReplyDelete
  3. Yea, really nice. But I couldn't see it. Maybe .. I din put much effort in seeing it. Well.. thats life.

    ReplyDelete
  4. 我要去热浪岛!好幸福,去过热浪岛!

    ReplyDelete
  5. 嘻嘻,真的很不错。我们是参加一个叫Seatru的volunteer programme。一个星期在游客上不到的荒岛上生活,很悠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