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9

固执

最近换了听歌的方式。随机播放。是从另一位追求简单快乐的朋友那儿学来的。感觉还蛮不错的。他说这样子,接下来的每一首都带来惊喜。我却只是不想让心情挑歌了。试着让歌,说得玄一些,就是让缘份来主宰好了。在某种心情底下会期待听见某些歌。若真的那么恰巧,就会好像什么都被放大那样。开心也好,伤心也好。彻底一些不是很好么。有时听见跟当下心情有反差的歌曲,少许不是滋味之余,也可能是心情交替的转折点。只能说,期待的感觉真好。

唉,一不小心,又被左右了。半小时前洗着衣时,Ash Like Snow死命在挂着耳机的右耳徊绕。为身边四周而空荡着的左耳已不听使唤了。不是被歌牵着走,是内心的翻腾。在一旁一同洗衣的歌声其实一点也听不进。

“有时候其实你是很固执的。不容易原谅人。”昨晚上网查的natal horoscope有这么一句。是啊,我很讨厌你,王古龙。怎么原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