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09

对话

看完《National Treasure》时已经将近3点。
刷个牙,洗把脸后,并没有突然很精神起来。那也是当然的。
看着镜子拨一拨头发,然后映上微笑的脸。
心里暗说,“聊一聊吧。”
当有话想对自己说时,身子再累,也不会让自己睡着。
因为,可能下次就没机会了。

把手机跟《等一个人咖啡》收进房间后又回到客厅。
发现聊天室还有人,部落格也有新帖子。就看一看,聊一聊。
但只是一下子罢了。因为都很简短,帖子跟谈话都是。

然后开了歌,躺在沙发上开始想。
一直到,怎么写上面那堆废话。包括这句,还有下一句。

没有谈判,所以没有协议。什么都没有。
只是想了很久以前想过的事情。

我不时会在想,会想象这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梦。
发生好多事,遇见好多人,情节多得乱七八糟。
终有一天,那个做梦的人醒来时,还会记得我们么?
戏份不少耶,肯定会有印象吧。
还是他也会开始想,是不是真的有另一个人,也在做着他的梦啊。
真是好无聊的想法。
他肯定会无奈地傻笑,像我这样。

路走远了,就有越多个他插手我的人生。
很多人都在发这个梦,每个人都有平等权利做那个醒过来的人。
人生,没有定律。有,也是你自己给的。
我没办法从我生命中赶走哪一个,只能不断妥协。
若这不算是我给自己的定律,就是一个天大的借口。
但终究是哪一个,都会会心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