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0

《空中杀手》



上周四晚突然兴起,翻了押井守08年的作品来看。他可是与宫崎骏齐名的日本3大动画大师之一噢。而且 而且,《空中杀手》可是森博嗣老師的原作!!我只是在装蒜,都是事后从网上得来的资料。= =”只是觉得那样写会比实况好看些?

一连看了几百集 1 Piece 终于也 siEnn 掉了,所以拜四在 harddisk 里翻片来看。没戏好看所以挑了丢在 HD 里整个学期,好几次几乎被丢进垃圾桶的《空中杀手》。噢!才发现原来是押井守大师的作品耶。而且 而且.. 又来了.. 请原谅发闷骚的人 。哈哈。
-
装严肃 。嗯,这片有点意思。有空可以看看。不过小心别睡着。

“战争不管在任何时代都没有完全断绝过。对人类来说,这种现实的味道何时都很重要。在同一个时代,现在也有人在某个地方战斗着的现实感,是人类社会的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要素。要明白战争是什么东西,光靠历史书上记录的陈年旧事是不足够的。真的有人为此送命并报道出来,不让人类见识其残酷性,和平就无法维持。甚至连和平的意义也无法认识。”

这个世界已经取得了永久的和平,不存在战争。由两家战争承包公司进行战争秀。永恒之子:步入青春期后就不再成长的小孩,只要战不死,就能永远生存下去,为人们表演战争秀。

但,这部片主要不是在说反战。^^” 真的觉得有点意思。

“明天也许就会死去的人,有成为大人的必要吗?”

“即使是走过无数次的路,也能走到从未踏足过的地方。正因为是走过无数次的路,景色才会变幻万千。光是这样还不足够吗?因为只是这样,所以才不足够吗?”

ps: 片头片尾曲也好好听。四,2010年5月13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