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09

白话文

晚上12点多跑下去网咖,看见了好几个留言。

“不开心吗?”

朋友这样子问,够直接。但那些店员好像在努力试用各种奇怪的方式来暗示我他们要落闸了,没法子在短时间内想个婉转的回应方式,只好快速作了个简单的答复,草草几句。

“嗯,不开心。”

那么直截了当,我自己都被吓到。从网咖回来后就打开电脑,看回之前写过的篇子,检讨检讨。因为今天跟朋友出去吃午餐时,司机大佬跟我说,“我们在研究,到底你这句那句,在讲些什么咧?可不可以白话文一点咧?”

哈哈,pai seh。我刚翻阅回,发现有些事,还真的是被淡忘掉了。有些心情,我都看不懂了。那样子不是很好么?有些不想留住的事,何必写得那么清楚,反正我自己都搞不清状况。刚才一上车你就来一首《最近你好吗》,现在想想,要怎么说说我的最近呢?

第二学期结束了。在车里听着陈绮贞的《鱼》,试着把不舍唱出来。其实好像是在掩饰,是想借不舍来掩盖心里的不安?担心下学期会怎样,担心回槟城后会怎样。于是,不开心地离开了17宿舍。一点的不开心慢慢变两点、三点。那晚因为一句话,变成很多很多点。

带着那很多很多点的不开心去太平实习。所以又从那里带一点回来。哇,变很多很多很多点就不得了了。

但后来,有个朋友也有点不开心,打电话来跟我讲了整半小时!(他从来没跟我讲超过5分钟的电话!)后后来,又有个很很很不开心的朋友突然跟我说,他很不开心。被朋友们的故事弄到我有点呆住,所以不开心剩少点了。

于是,带着剩下的那一点点不开心去热浪荒岛。但又不争气的从那里带一点回来。哇,噼哩啪啦,又变成很多很多点。 = =”然后,又噼哩啪啦,向拐带我出游的朋友吐了苦水。

最后剩下很少点,去柔佛找哥哥。不用说,又添回好几点。砰!!(我晕了,写不下去。)

2009年6月3日,三
失眠。上线听了郭静的新歌,但还有一点不开心,所以听不进去。

2009年6月9日,二
又失眠。Yeah,今天是第7夜了。破纪录!= =”在这里数绵羊,一只绵羊不开心、两只、三只..?数到我头昏脑胀。超无聊。这是什么白话文?你们看明白了么?我看不懂。= =”

本来已经有点头绪要怎么写的了,衰在玩弄文字,到头来自己却被弄到团团转。什么一点、两点、很多很多点、很多很多很多点..忙翻日历,查证到底是哪个时候一点,哪个时候两点?结果是我被弄晕了,哈哈。

简单来说,这些日子,开心一点,不开心一点点。那你们呢?4.05am,《最近你好吗》。

4 comments:

  1. 我总觉得你是个乐天派的。。唉。。人大了就是这样,那么多东西可以令我们伤心,也搞不懂应该怎么做。可能我也是这样吧。。抱歉感触多了。。

    ReplyDelete
  2. 还是不明白,这好像不是现代的白话文!

    ReplyDelete
  3. Mk,抱歉啥噢?看见朋友给留言,我开心都来不及了。你最近还好么?常去爬山噢?唉,人大了,烦恼就多?不如叹,人活久了,烦恼就多?好像更悲观,哈哈。

    Mong,其实起笔时还好,但越写越走位,连我自己也不大懂了。哈哈..因为朋友说到了,就想试着写一篇。当作什么也好。或许只是想表达那份迫切的心情吧?但他们也说,不明白。 = =”

    ReplyDelete
  4. 哇,别那么悲观啦。。伤心了,才懂自己其实早以开心过嘛。。最近啊,只能说还好啦。答得很勉强-_-,但真的只是这样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