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09

网咖(下)

又来到了我熟悉的网咖,外婆家附近,以前常跟表弟游荡的地方... 4.40pm

刚才被炒热后,随即就想关机结账走了。但在那一刹那,看见了朋友新上传的篇子。很多很多篇。想必是写了很久,一次过趁能上网时都传了上来。看见最新那篇的标题《我想丢掉中六的记忆》,我只呆住了几秒就按了来看。都说刚刚正被总总因素炒热了起来,所以很快看完后,就好像连想都不用想酱给了他些许回应。一堆话后面,用这样怪怪的东西来结束: “环保人士都会说了,想好好,才丢。”我现在觉得写得有点奇怪。但刚才散步时,突然想出了或许该多加上去的另一句。“如果你想好了,想丢了,过后就别再为不值得的事伤心了。因为,你丢掉的,都是垃圾。至少你认为是垃圾了,才会丢掉”。我是这样子想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离开网咖后,我走在熟悉的路上。以前,我走回家的路。中六时住的家。经过还没下课的恒毅中学,转弯走进曾经几乎被抢走手机的小巷。出回路口后,为我遮荫的大大颗树还在,一排的,只是少了飘在空中、落在地上的小黄花。没有向左转,因为左转就是回去我以前住的家了。今天,不是回家。所以直上,越过我的幼稚园- 卿田幼稚园。还有卿田小学,但那不是我的小学。是他们的小学。越过学校后,就没有再向前直走了。因为直走就是去中六常去的图书馆- Kc。今天,也不是去图书馆。所以我转右。今天,我是去他们的游乐场。

下午3点多的太阳,还是晒的。所以我没有像昨晚刚看完的《夏日之诗》里的夏日那样,用比平时慢个4倍的速度,小个2倍的步伐来走。噢,不是走,是散步。我是像,以前走回家那样,走回家的速度。

然后我来到他们的游乐场。



我指的他们,是卿田小学那4个,放学后就赶紧做完功课,然后4个人骑着2辆脚车来到这里玩的朋友。我说了,卿田小学不是我的小学。所以我不认识他们。上了钟灵中学后,中三时认识了其中1个、中四又认识1个、中五再认识1个、中六却是重新认识中三那1个。所以加起来好像只认识了3个不是么?哈哈,不用紧啦,我跟自己讲。因为4个里面,2个是双胞兄弟。

而故事,是中六时,那朋友跟我讲的。关于他们的游乐场,关于他们的故事,我听了好多次。

在游乐场给鑫的简讯,由 :“我在你小时候常去的游乐场噢。有空来找我么。” 变成了 :“没那么快回家了吧,今天?”。因为刚才在为我遮荫的大树下(也就是鑫刚搬来的新家楼下),我的“你在干嘛噢?”被回应成:“要出去咯~”。嘻嘻,下意识说,没关系啦。没办法。

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要去游乐场。或许无聊吧?跟ming借的书都看完了。《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杀手,琉璃寻岸的花》,《卧底》,3本九八刀的作品,还有藤井树的《夏日之诗》。

在游乐场逗着2只野猫玩,爬上梯格子拍照,坐在树荫下的石椅上听歌。没有等鑫回说,他是否会很快回到家。没有拿起电话打给说故事给我听的仁。没有在那边特别用心去想些什么事。待到好像要下雨了,就走回来网咖。途中又经过我中六之前住过的家,现在那边起了一栋叫《梦苑》的组屋。可以不要叫梦苑,而是恶梦苑吗?我是这样想过,不好意思。

然后我在不记得是哪个转弯处,看见一个身穿红衣的人驾着摩托经过。我感觉到他好像也是用着奇怪的眼神瞄了我一眼。是俊杰?俊杰,就是那4个里面唯一没跟我同班过的。中五认识那个,叫俊贤。(后来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眼花了。因为在走回来这里,又经过小巷时,我好像又觉得在我面前驶过的车子里面那个,好像是我老师。=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最后又回到我熟悉的网咖。5.46pm

在网咖写部落格,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虽然被我当作是死了的人少了,虽然那些友族们的喊叫声少了,虽然不用挂上不管用的大大耳机来掩盖噪音了(因为现在很静),虽然我用的不是刚才那台会暴走的电脑了(而是旁边那架),但还是件辛苦的事。如果你知道现在坐在暴走电脑那个人在做着什么的话。

2 comments:

  1. 呵呵 居然給我發現了這篇 原來你也是卿田幼稚園的 *我也是*
    嗯 若加埋我 你認識的卿田小學的人應該可以增加到5位吧 lol
    很少去KC 可是好像不曾在那里遇過你
    你說的游樂場 好像是我小時候*也不是很小啦* 常去的那個 糟糕 記性越來越差了
    說到【夢苑】不用不好意思 是我現在住的新家 呵呵
    真巧~
    hoho..這篇有太多的巧合 幸好那個紅衣摩托騎士不是我

    ReplyDelete
  2. 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怎么那么巧噢!?幼稚园啊,对你没印象耶,不好意思,哈哈。我在博大也碰见一个幼稚园朋友噢。嗯,我是高中六才有去kc的习惯的。印象中也没在那儿遇过你,嘻嘻。而游乐场,是仁家附近那个,路名好像是jalan cantik。

    哈哈,不好意思。当时心痒痒,就恶搞胡说什么《恶梦苑》的。若你跟我说你是那个摩托骑士,我要马上去买大彩了!哈哈。

    怎么没看你写部落格了?换了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