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09

含蓄的爱

写完刚才那篇时惊觉已经8点了。突然愣了一下,一下下。差不多,爸要上来了。跟平常一样,他陪我下去吃晚餐。“有月亮么?”今天是我说的。走向望向大街的围墙那儿,爸说没有,明天初一所以没有。我刚查了电话,后天才是初一。但真的是没有,今晚没有月亮。站了一会儿,吹吹风,便回上楼来了。

我“假装”跟他说,“今天是父亲节耶。”爸说,“是么,我不知道耶。”还没说就知道他会这样回答。以前好像也是这样。刚才吃东西时我也想过了,我会怎么说,他会怎么答。几乎都一样。然后再多加一句,“没买东西噢。”过后就是两个坐在那儿看报纸。翻来翻去,根本都不知道在翻什么。只是在不停练习着该怎么说。非得等爸说要下回去了才开口的。

“父亲节快乐”

我成功将“啦”吞回肚子里去。我想这样好像会多一分诚意。但我低着头,所以看不见他的表情。爸也只“嗯”了一声,很小声,至少比他平时说话来得小声。但我是听到的。然后就抬头招手说掰掰了。剩下我,跟很轻却很清晰的转动声,来自头顶上的风扇。还有,些许残余的紧张。9.46pm。

5 comments:

  1. 感觉很怪吧!心里有一万个想说,但该死的嘴巴就是说不出!但至少,也说了。父爱,到现在还坚持着含蓄那场戏,让人感觉亲近又遥远。怎样都好,做孩子的总该踏出第一步。

    ReplyDelete
  2. 唉..真是奇怪又熟悉的感觉。

    ReplyDelete
  3. 是吗?我一点都不觉得。@@”

    ReplyDelete
  4. good lor!!!
    at least u made it!!!

    ReplyDelete